這是上週六做的, 今天才有空po文

這篇文章的重點, 是要介紹如何把蛋捲起來的分解動作給好友麻法妞

跟上週的起司煎蛋的食材相同, 有三顆蛋, 焗烤用起司, 糖跟鹽

以及不沾平底鍋

打三顆蛋

 IMG_1702.jpg

加入起司

IMG_1704.jpg 

更多的起司比較香

IMG_1706.jpg 

加入鹽跟糖調味 (依起司的鹹度而定, 家人們說甜甜的很像吃雞蛋糕, 可以考慮糖多些, 我下次會考慮加點白酒跟糖試試看)

然後攪拌

IMG_1707.jpg 

平底鍋加一兩滴油, 因為是不沾鍋其實可以放很少的油即可, 然後把蛋倒進去

IMG_1710.jpg 

當蛋皮的邊緣變得可以翻動的時候, 把蛋捲起來

IMG_1719.jpg 

請自動忽略這次不小心有點焦...

IMG_1714.jpg      

下一個動作, 我老公來不及拍到, 就沒有圖, 就是像蛋餅那樣成一捲

下面這張, 雖然糊糊的, 可以說明中間下方的蛋捲切片, 正在進行切面受熱(下面的文章繼續說明)

IMG_1720.jpg 

用鏟子切切切, 就完成了 

IMG_1721.jpg    

 

好吃的秘訣應該是, 起司加多一點, 煎的時候非常香, 糖加多一些, 會有點像雞蛋糕

只加鹽就是很香的煎蛋

小小火只要煎一下, 蛋很嫩, 如果覺得包起來的蛋捲的切面可能沒有很熟, 可以在切切切完成切片之後, 如上面那樣把切面朝下在平底鍋上受熱, 就可以吃到嫩嫩不會太熟的蛋

以上, 分享完畢

附帶一提, 我覺得上次分享做的比較漂亮, 這次做因為我婆婆也在旁邊, 搞得我有點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