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March 25)

今天我們到了快八點才起床(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跟我們預計要早起完全違背了...不過這也是自由行的最大優點-可以很彈性!!

至於為什麼會睡晚了呢?  完全都是因為小嘉阿!!

這小子昨天半夜以後不知道是怎麼了, 好幾次哭得很大聲, 像是被嚇到的哭聲, 一開始的兩三次我都花一段時間把他哄睡再抱回嬰兒床, 但是他都睡了一下又大哭, 感覺就是非常不安穩...後來我們真的累了, 只好把他抱到兩人中間睡....我已經算不清楚他哭了幾次...總之就是把我們夫妻倆給累壞了, 火也上來了....就降子, 累壞的一家人只能盡量睡飽...直到爸爸有點醒來, 才看了時間發現已經八點了....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大阪, 本該早點起床, 但是沒辦法了, 前一晚因為要搭機已經早起, 昨晚又被小嘉吵得沒睡好, 如果又勉強早起怕我們的身體無法負荷....

昨晚睡前老公就說頭有點痛, 還喝了預備藥-風熱友, 今天起床之後, 仍然不太舒服, 我趕緊去煮了熱水, 讓他喝了舒服些, 並且今天出門就把風熱友放進包包內, 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夫妻倆先慢慢起床, 此時小嘉還在睡, 我跟老公說, 不確定他是不是昨天吃太少, 睡一睡肚子餓, 還是認床睡不習慣,或是房間的暖氣空調讓他不舒服? 才會整晚不停地哭...

我們倆個都覺得暖氣空調睡到後來太熱了, 並且鼻子很不舒服, 所以在接近清晨阿嘉又哭了的時候, 老公去把暖氣關掉...然後我們一家人才比較好睡一點~

老公先去梳洗, 我一邊煮熱水, 並且預熱昨天買的豆漿, 還有準備烤吐司~

也許是把拔馬麻都離開了被窩, 小嘉沒多久也跟著起來了, 他的表情是睡飽開心的樣子, 我看了總算覺得放心, 然後豆漿熱好了, 我趕緊裝進小嘉的吸管杯給他喝~~

在家已經養成早上起床要喝豆漿的小嘉, 看到他的杯子非常開心, 在那邊雀躍地動來動去

接著, 老公說要去對面的7-11買咖啡, 順便感受一下外面的溫度, 以確認今天要怎麼穿衣服~~

老公走出去之後, 小嘉一直跟我說, 爸爸~爸爸!手還一直指著門外~ (他在問我, 爸爸去哪了?)

我告訴他, 爸爸去買東西一下子就回來了

這孩子非常黏爸爸, 沒多久又跟我說, 爸爸~爸爸, 並且手繼續指著門~

我只好繼續跟他解釋著...

沒多久老公回來了!!小嘉好開心!!

我也好開心!因為老公帶回來兩杯7-11熱美式...極度睡眠不足的兩個人非常需要來一杯咖啡阿!!

14B  

老公訴說著, 外面真的很冷, 今天真的需要穿出羽絨衣, 估計只有11度吧~~

聽到這句話我超級得意的, 因為昨天從出了關西空港, 抵達京都, 一路上都覺得沒有很冷阿, 跟之前查的天氣(預估的高溫只有14度, 低溫低於10度)差很多!!

昨天老公還在說, 我們帶這麼多厚重的衣服會不會根本穿不到阿?? 

今天的天氣才符合我們之前做的功課阿~~

小嘉的早餐是兩杯調製豆乳+幾口吐司, 爸爸的早餐是烤吐司+果醬(草莓跟蜂蜜口味的, 是我們從台灣帶過去的, 很小罐的之前住不知哪間飯店帶回家的超小罐果醬)+7-11咖啡, 我的早餐是烤吐司+豆漿少許+7-11咖啡+伊右衛門煎茶半杯

我們都覺得7-11的美式咖啡好喝耶!!老公邊喝還說起剛剛買咖啡的趣事, 他跟店員說I want a normal hot coffee. (因為標示有兩種size, normal 跟 large)但是店員聽不懂, 後來店員才說"Nomo?""hado?"老公才趕緊點頭, 順利結帳~

接著, 結帳後拿到咖啡紙杯, 由客人自己操作咖啡機喔, 老公稱讚說:機器有防呆的安全設計, 在咖啡還沒全部流出之前, 無法移動杯子, 避免被燙傷~

老公很有感:咖啡好喝, 不貴(日幣100), 機器設計棒, 台灣統一企業完全比不上阿!

為了讓小嘉出門前先便便, 我又拿出昨天買的蔬果汁(先在室溫下放了超過半小時)給他喝~~

1B  

沒多久, 小嘉順利便便, 喔耶!! 超棒的好孩子!!!

接著我們一家子可以準備出門囉!預計要搭的HARUKA是大約9點30多分的, 我們大概9:10出門

在飯店附近等待過街時拍照~

17B  

我們用跑的過馬路, 很幸運地5號公車來了, 我們往京都車站前進, 到了車站, 一樣拿出JR West Rail Pass走服務人員驗票的入口進入車站, 今天老公非常老練地帶我們走向30月台, 因為今天跟昨天一樣都是搭Haruka啦~

這班車是從京都車站發車的, 所以可以提早上車, 我們上車前自由席已經有些人上車啦, 不過位子還有很多, 我們可以隨便選想要的位子~~

小嘉好開心, 又是坐火車啦~~

沿途有些櫻花已經開了喔~~我跟小嘉很悠閒地看著風景講話, 老公則是很認真地在思考跟確認列車行經的方向還有今天的行程要怎樣比較順...辛苦啦老公!!

本來我規劃的路線應該是早上先去大阪城, 下午到Q's mall逛街, 晚上到難波吃東西跟逛街, 

但是我們今天已經晚出門了, 並且本來的規劃行程必須是搭到梅田, 在改搭JR環狀線去大阪城, 這樣到達大阪城的時間已經是11點了, 這樣逛不了太久, 馬上要吃午餐不太合適...

於是我們做了修改, 先去Q's mall 再去大阪城, 傍晚過去難波~

JR天王寺站下車, 走了一小段路, 經過了兩間百貨(可能是百貨或是shopping mall吧?)我們到了Q's Mall, 這裡好像是去年才開幕不久號稱全大阪最大的shopping Mall喔~~

19B  

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到阿卡醬採買小嘉的用品跟衣物

並且聽說這裡的美食街彙集了一些名店進駐, 所以在這裡用餐可以就近吃到一些有名的美食也不賴~

先去服務台借嬰兒推車, 哪知經過一番溝通之後, 他們的規定竟然是未持有Q's mall的卡不能借, 然後那個卡要resident才能申請, 我甚至問他說那我不能用租的嗎? 結果還是不行...這點真是令人傻眼阿....

話說接下來的幾天, 我們還有去其他間百貨公司(高島屋跟伊勢丹), 借推車都不用什麼卡也不用押證件還是押金阿, 這才是服務阿!!!

阿卡醬在2樓, 旁邊是賣玩具的專賣店(忘了名字了~), 後來老公在玩具專賣店買了要給外甥女跟姪子四個人的禮物!軒跟芊拿到的分別是史努比跟Hello Kitty的小車子, 偉智跟莅洋拿到的是變型金剛汽車~他們都好愛喔!可惜送出之前沒拍照阿....

我們先在阿卡醬試用Ergo baby揹巾, 請店員教我們使用, 後來選了暗紅色的original款, 先去結帳再拿回去請店員幫我們調整, 然後由老公揹著囉~本來一直使用的mamaway揹巾並不是不省力, 只是有個缺點是當小嘉一直扭動身體時, 揹巾的位子就會跑掉, 然後老公不太會調整, 於是造成他揹起來不舒服, 買Ergo baby這個決定其實是在台灣出發以前就想過到了阿卡醬試揹之後再決定, 確實因為他的優點是寶寶坐在裡面位子是固定的, 對爸爸而言不會太困擾, 所以就想說買一條在接下來的幾天行程爸爸可以使用~

我繼續在阿卡醬血拼!!!

由爸爸帶小嘉到處走, 先是揹著, 後來放下來走, 接著在靠近電梯的區域發現了阿卡醬所提供的推車!!大喜~~~小嘉有推車可以坐囉, 爸爸也可以暫時休息~~ 

20B  

到了用餐時間, 加上小嘉已經沒有耐性, 

我先結帳, 來去美食街吃東西, 還有安撫小嘉~

今天是週一, 美食街擠滿了好多人, 我們算是幸運找到了一張圓桌, 小嘉繼續坐在阿卡醬的推車內等待用餐,

22B    

我選擇了古潭拉麵, 

26B  

老公選的是長田本庄軒的"似大阪燒"炒麵(名字是我幫它取的

27B  

 

我點餐時發生了溝通問題, 結帳店員聽不懂英文, 我說我要圖片上的B set, 她接著講了一串話我都聽不懂, 後來有一位年輕男生店員會講英文, 才解決了問題, 原來是要問我要哪種湯頭, 味增還是醬油, 我問他哪種比較不鹹, 但是他聽不懂, 後來還直接把兩缸的醬汁都端給我看, 於是我趕緊選了醬油就算了~呼!

 

我特別點了B set因為有炒飯, 可以給嘉嘉吃~

24B  

 

湯頭濃郁對我而言偏鹹,但麵條是好吃的, 很有咬勁, 炒飯OK至少不會太鹹, 是說, 為什麼set都是澱粉?這點之前也看網友也說很納悶, 是有沒有這麼缺澱粉?

小嘉勉強吃了半碗左右, 還吃了幾口麵條

老公的餐賣相不錯, 據說其實蠻好吃, 只是吃到後來還是覺得偏鹹阿....

23B  

 

飽餐之後, 我先去提供給家長泡奶粉用的熱水機裝了點熱水放在保溫杯, 供我們下午喝~

然後我們又回到二樓的阿卡醬專櫃旁親子廁所換尿片~~

接著老公說Q's Mall行程要趕緊結束來去下一個點了....

我火速做最後的採買, 接著老公去結帳給四個小朋友的禮物, 然後我們趕緊離開了Q's Mall~

阿卡醬的戰利品, 看照片覺得我沒有買很多哩~~~時間真的有限, 加上揹巾花了不少銀彈是真的!

(下圖右下角那兩件是稍晚在MUJI買的)

4/8補充:其實還有兩項戰利品沒有放上來啊, 難怪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一雙IFME的機能童鞋, 還有一雙麵包超人的室內拖鞋~

後者是爸爸看到覺得超可愛而買下的, 怎奈阿嘉不太領情不是很願意穿...

前者很讚喔!會買鞋是因為小嘉穿出門的那雙鞋會讓他的襪子都濕濕臭臭的, 而且不舒服(他會一直拉襪子跟我說他要脫掉...)於是看到有特價就買了一雙...直到回台灣我才上網研究發現, 我買的價錢是台灣的接近半價哩!!然後覺得沒多買幾雙好可惜啊...

94B 95B  

 

進入JR天王寺站, 大約是下午兩點多一些, 我們要搭JR環狀線去大阪城,

在月台聞到好香的味道, 老公說想吃抹茶鬆餅, 就買了, 可惜不太好吃...

我們挺幸運的, 等車的時間不會太久, 車子來囉~

在月台內改由我揹著阿嘉, 沒多久他睡著了...

車子行駛到JR大阪城站大約花了10幾分鐘, 出站之後, 我發現了寄物櫃, 喔耶!!馬上把身上的負重減到最輕, 把錢包拿出來, 相機帶著, 血拼的戰利品還有隨身包包都放進寄物櫃, 我們可以輕鬆地遊大阪城囉~~(寄物一次300日幣, 大概台幣90元)

小嘉還在睡...

我揹著小嘉, 老公揹著相機, 慢慢散步....

32B   41B

49B      

 

大阪城的櫻花已經開了一部份還不到滿開, 天氣陰陰的, 一度有點飄雨...

  

小嘉後來醒了

63B  

 

經過一段爬坡之後

 我們到了通天閣入口, 需要另外付費才能進入, 我想了一下, 看著還要爬樓梯的這座高塔, 我想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哈~

60B  

我們選擇在外面走走拍拍照就好

77B  

75B  

76B  

 

 離開大阪城之後, 來去難波~

抵達難波大約已經五點鐘了, 我一樣先去寄物把身上的負重減到最輕, 老公則揹著嘉嘉研究動線..

難波站這邊因為是鬧區, 各種鐵路都匯集在此, 很混亂, 我跟老公說, 我跟小嘉是跟團的, 跟你走就是了~

於是我們走了一段複雜的地下街之後, 再走回地面時, 無印良品已經離我們不遠囉~

是的, 我們真的很愛無印良品, 昨天在京都BAL撲空之後, 還是很想到大阪來瞧瞧~~

我們的晚餐捨棄了名店-北極星蛋包飯, 改吃MUJI Meal~~

主要是考量到順路, 一整天行腳很累, 還有就是經過了幾餐的洗禮之後, 我們很擔心, 那些食物都太鹹了...而Muji餐廳據說是比較像輕食, 口味比較清爽, 應該比較適合我們~

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帶著小孩的人!

有兒童坐椅, 當然這也是MUJI自家產品

 87B  

 

我的晚餐

 89B  

老公的晚餐

 90B  

我還另外點了一杯ginger ale(應該是薑汁汽水), 老公點了黑咖啡~這些都忘了拍照...

小嘉喝了幾口ginger ale, 被那種辣辣的感覺給嚇到了, 但是他又覺得很有趣, 一直要我再給他喝幾口~

 

老公吃到這餐說, 這是我此行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一餐阿!!!

重鹹的口味真的是不適合我們~~

小嘉因為有白飯可以吃也吃得很開心!!!

我們用餐完畢大約是六點鐘, 接著就開始逛這間好大的MUJI, 這是全大阪最大間的喔

後來買了小嘉的衣服跟褲子各一件, 老公沒什麼看到, 因為揹著小嘉, 累了, 選擇坐在旁邊等我選購完畢, 本來想要看男生的衣服也沒興致了~~你辛苦了!親愛的老公~~

 

走出MUJI這棟大樓, 往地鐵站方向大概100m以內的距離, 就看到了傳說中的排隊美食-老爺爺起士蛋糕!

我們也跟著一起排隊, 沒有太久就買到囉

92B 93B  

 

真的很好吃呢~~回程搭車往京都的路上我們已經把蛋糕嗑到剩下不到1/3了吧!

下次有機會去, 還要再買來吃~~

顧著吃, 結果蛋糕的照片都沒拍哩...pity~

 

買完蛋糕, 我們要去逛心齋橋, 道頓掘一區

路線依舊非常複雜, 我很難分辨阿...反正我是跟團的

老公帶著我們來到大家都說要去的"激安殿堂", 這裡是俗稱有很多便宜到爆的東西, 可以來挖寶...不過因為我們並沒有特定想買的東西, 就這樣一層一層地逛過之後...竟然什麼也沒有買的離開了..哈

然後差不多要回程了

我們走在心齋橋, 那一整條很長很長的逛街區, 突然看到了agnes b, 就進去逛了一下, 後來老公看中了一個側背包, 怎知阿, 我們沒有隨身帶著護照, 沒辦法退稅!店員又說用現金也可以5% off喔!無奈今天帶出門的現金差不多被我在阿卡醬揮霍光了阿!!!

在跟店員溝通的時候, 旁邊竟然出現了一位好心的台灣客, 她說她有護照可以借我們阿, 不過我後來想了一下, 退稅的程序可能挺複雜的, 還是不要麻煩人家比較好, 就婉拒了~

後來我問了店員京都有沒有男生的agnes b櫃位, 她說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有喔!!

於是雖然扼腕, 還是有點希望的, 搞不好在京都伊勢丹可以買到哩!!

回程之前我本來有猶豫要不要買個大阪燒回去吃, 但是真的累了, 也不想等了, 就往地鐵前進吧!

走回到JR難波站, 我已經覺得好累, 相信老公更累...我得去寄物櫃取回寄放的一堆東西, 打開櫃子, 我努力地把東西塞回包包, 突然, 那罐預備藥-風熱友滾出來了...我當下真的是好煩躁阿!!!想說, 怎麼會帶這麼多有的沒有的東西出門啦...好累!!

(但其實是因為我買的東西太多了所造成的阿...哎~~)

老公說, 他當時覺得車子可能快到了, 但是也不敢催促我阿...

後來我們趕緊衝進月台...果然阿....ㄚㄚㄚ~~~往京都的HARUKA在兩分鐘前走了!!!

下一班車要等一個小時!!!

接著想說反正都要等了, 不然出站去找地方坐一下好了, 就走出站了...

突然老公靈機一動說, ㄟ!不用阿~我們坐區間車去新大阪等好了, 大不了就是還是坐到一個小時以後的HARUKA, 但更可能可以在新大阪搭上其他種特急車回京都阿!!

然後又進站, 剛好也有車, 我們就去新大阪啦!

一切果然如老公預料, 新大阪是比較大的站, 匯集的車種更多, 我們等待了大約10多分鐘, 就可以搭程一班非HARUKA的特急車回到京都囉!!

列車行進的時間大約是40分鐘, 我們在車上開心地吃著老爺爺蛋糕~

抵達京都車站大約9:30

此時的京都好冷好冷, 穿著羽絨外套的我們一直不停打冷顫, 估計那時的溫度可能只有6,7度吧?超冷的

在寒風中等待公車感覺時間過得很慢很慢....

總算等到5號了, 兩站我們就可以下車了~

今晚因為累了, 不打算走到Fresco去採買食物, 公車下車地點的對面有lawson, 我們決定來去看看...

有點失望, 東西很少, 沒有7-11齊全, 後來我們還是走到對面的7-11採買, 明日早餐依舊是吐司, 調製豆乳, 這裡賣的豆乳沒有fresco那種一瓶500ml的, 只有200ml, 所以我買了兩罐~價位也貴了一點

finally 快要鐵腿的一家人可以回到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