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March 26)

補充昨晚的雜記:

昨晚小嘉洗完澡不知道在嗨什麼竟然沒有馬上睡著, 又哄他半小時以後, 已經到了11點才睡...

老公因為從下午以後一直揹著阿嘉直到回到飯店, 他說肩膀很痠痛, 這時Day1血拼的藥粧馬上派上用場了!!

就是它, 這是個冷門的東西, 是我妹託買的痠痛貼布~我因為好奇也多買了一包自己用看看, 然後現在一試成主顧了這樣~

睡前幫老公貼了兩片在肩膀上, 早上起來他說真的好多了唷!今天又可以繼續揹著阿嘉了~~

 1B  

我也試用了這個, 這個之前做功課時就發現是推薦必買的東西, 我也趕流行的買了一包~走整天我的腳踝痠痛, 來兩片試試看, 貼起來凉涼的, 但是沒有刺痛的感覺, 到隔天起床真的覺得比較舒服~

 13C  

昨晚我們一家子總算是比較好睡的睡到天亮了, 印象中小嘉好像在我抱他到嬰兒床之後不久就哭了, 我們馬上決定, 直接放在我們中間睡就好了, 接下來就到天亮了~

 

今天開始:

我們大概睡到8點多一些才起床, 今天早上老公沒有到7-11買咖啡, 早餐改喝一點豆乳配烤吐司+寶寶疏果汁(D1買的), 嘉嘉的早餐還是豆乳+寶寶疏果汁, 我的早餐還是烤吐司+豆乳+還有伊右衛門煎茶

一家子跟昨天一樣悠哉地吃早餐, 並且等待我們少爺阿嘉便便再出門...就在東摸西摸, 小嘉卻還是沒有便便的情況下, 時間已經來到逼近9:30了!!!

老公宣布要立刻出門!

因為我們預約的京都御所導覽, 怕會趕不上了阿~~~

對了, 離開飯店前我還去櫃臺說明我們想要把baby cot取消, 然後服務人員就退錢給我囉~~(後來我跟老公推測, 小嘉可能認床或是知道不是在自己家而缺乏安全感, 才會睡在嬰兒床就大哭, 於是我們決定接下來的兩晚他就直接跟我們睡就好了)

來去搭公車

老公認真地研究著公車路線圖

 47C  

今天使用公車一日券(500 yen/card) (關於那些票券有空再來寫一篇文章好了...) 

等下要搭乘101到堀川今出川, 再走到對街搭203到烏丸今出川~

偏偏已經晚出門的今天沒有昨天運氣好, 公車等了有點久, 等待了大約10分鐘101才來, 搭到堀川今出川站的車程並不長, 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101公車跟前兩天搭的5號有一點很不同, 就是公車廣播有中文喔!不過它的中文發音應該是for mainland China, 感覺語調比較像對岸的講法, 還有"堀"這個字, 唸"ㄍㄨ"...很妙吧

下車之後, 老公花了一點時間判斷方位, 找尋203的公車站牌, 後來所幸203沒有等太久就來了...

本來我跟老公在討論說, 如果203要等太久, 乾脆自己走過去好了, 看圖上是兩站應該不會太遠吧?

好險203馬上出現, 搭乘之後才知道這兩站的距離 好~遠~阿! 呼~

來到烏丸今出川之後, 還不算是到達目的地...京都御所離公車站牌還有一段路...這時已經超過10點了...慘~~因為我們參加的導覽是10:00開始的!

一家子又開始小跑步前進了!

總算來到京都御所前面的"派出所" (我印象中上面寫了類似這樣的字, 本來我想說要寫警衛室嗎? 但他們應該是警察哩, 並不是一般的警衛)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拿出之前印好的那張預約單, 並且口裡唸著"I am sorry we are late..."

好險還是可以參加!!

不過有被一位臉比較臭的阿盃訓了一下說, 你們太晚來了....

裡面的戒備很嚴謹, 為了避免我們這種落單的遊客做出什麼可能破壞他們的古蹟的事情, 他們要我們先在旁邊等待, 然後才派一位應該也是警察的人員, 送我們到目前導覽的位置, 然後請我們跟著人群前進...

這時的時間已經是10:15分左右, 好險我們還沒有遲得太離譜

這是我們所參與到的第一個點, 但是究竟這是哪個宮還是皇室的休憩場所之類的, 我完全想不起來了....

照片是一個年輕白人男生幫我們拍的, 有沒有發現小嘉的眼睛快閉上了, 是的, 不久之後, 小嘉睡著了...

 1C  

參加導覽的人非常多...

49C  

 

是說小嘉阿, 你此行幾乎重要景點都睡覺喔, 這樣以後怎麼跟弟弟/妹妹說你去過日本哩??

 

這張是...我想不起來了, 問老公他說就宮殿阿...這樣不是跟沒說一樣...問小嘉他應該會說"拜拜~"(配合雙手合十的動作然後鞠躬)

總之老公說這個就是每天眾臣跟天皇上朝的地點就是了

2C   

小嘉睡了...

 3C  

4C  

這是皇室後花園

 8C  

5C  

這張好像說是給皇室祈禱的地方, 然後導覽有特別介紹圖中的那個墊子, 她說那個材質具備有冬暖夏涼的特徵之類的...

 7C  

再來幾張, 細節我都忘了....

 9C 10C  

 

京都御所就是以前皇室住的皇宮, 現在因為移居東京了, 所以開放給遊客參觀, 但是一年之中除了少數的時段是免預約就可以進入的, 多數時候都還是要預約才可以進入喔!

預約的網頁有英文, 所以不用擔心, 很方便就可以完成了!

官網http://sankan.kunaicho.go.jp/order/index_EN.html

有日文或是英文導覽, 我們選的是英文, 一天有兩個時段10:00跟14:00, 導覽時間是一個小時

 

導覽結束之後, 我們先去resting room選購明信片, 買好以後, 老公去洗手間, 我跟嘉嘉坐著等待..這時有一位小姐(我想她應該也是警察吧?)跟我說已經超過開放時間, 請我們趕快離開(她用hurry up), 果然是戒備森嚴的所在阿....我們三人先是遲到又是拖拖拉拉的, 應該已經是黑名單了吧....

離開前, 在門口拍張照留念一下

  

53C   

接著, 我們要逛逛京都御苑了 (京都御苑是圍繞著京都御所的一個公園, 很大~)

14C  

正因為眼前的一片美景-枝垂櫻而讚嘆不已時...

12C 15C   

慘事發生了...

GF1相機的鏡頭蓋不見了!!

OMG....相機是我揹著的, 怎麼會掉了都沒有感覺阿???

我跟老公說, 我回頭去找吧...

就一個人邊走邊想到底會掉在哪裡呢...總覺得不會是邊走就掉下來吧?總會聽到聲音的阿...阿!那就是還在京都御所裡面了?!

於是, 我又厚著臉皮, 並且打出悲情牌(自以為應該有吧...)

就很無辜地走回那個門口的"派出所"跟警察大人說...I am sorry..I am the last group. I think I left my camera len's cap in the resting room.

然後門口的兩位大叔, 招手叫另一位過來...阿就是我們進去時臭臉的那位阿盃阿..我發現他當下就認出我了, 他應該心想說就剛剛那個遲到又拖拖拉拉的阿.....

好險他沒有罵我..就帶著我進去裡面的接待窗口, 叫我跟窗口解釋...

我又再說了一次, 我猜我的相機蓋可能在旅客休息區....

然後他說上一批的離開之後有檢查但是沒有看到我說的鏡頭蓋, 不過, 還算是很好心地說可以帶我過去找一下...

帶我過去的人就是剛剛導覽時的那位導覽員, 順便稱讚一下她的英文很流利標準, 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女士!

她陪我走進去旅客休息區, 還幫我問了販賣明信片櫃台的服務員, 都說沒看到, 接著我自己在我們坐過的位子附近找了一下, 還是沒有...我放棄了

哎~~我邊走回去邊想著老公會怎麼唸我....

走出御所大門, 我在小石子覆蓋的路上, 慢慢走著, 低頭慢慢想...也許會掉在這段路上吧?

走慢一點慢慢看....真的找到了耶!!!

那一刻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後來老公對這件事情的comment是..."你知道京都御所這個行程安排的真是很好阿! "

"是因為這是個需要預約才能參加的行程嗎?"

"不是, 是因為你把丟掉的鏡頭蓋找回來了!"

  

 

我回去找到老公跟小嘉的時候, 小嘉已經睡醒了喔!!正在走跳得很開心阿!!

 16C 17C  

京都御苑的櫻花, 是我們此行中看到最美的櫻花景色喔!!

之前做功課發現京都御所這邊是全京都最早開花的區域, 所以我們來的這天已經滿開了!!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值得多給它放幾張照片阿

 19C  22C  25C 26C  32C  

 

我還偷拍了當地日本人賞櫻的畫面...他們真的就像之前在新聞上看到的, 特地在櫻花樹下野餐呢~~

 30C 31C  

(有沒有發現我們拍景的照片, 人物都是糊的...對於這點我們也很困擾...使用GF1的風景或是花模式, 人物就會變這樣...到後來我們發現, 要同時有景還要有人物, 只能拿出我的iphone 4S了......)

 

 

還有這個被我們誤會為是某種品種的櫻花的花, 據說, 是桃花....也好漂亮

 33C   41C  

36C  38C 39C 40C   

 

小嘉一度靠近正在野餐的人, 越走越近, 然後說"ㄇㄢㄇㄢㄚ~~"我嚇到趕快把他抱走, 然後拿出早上帶出門的吐司給他吃...

28C 29C  

 

要離開京都御苑/御所了~~~再來一張

這就是御所的外圍牆~~

45C

有機會再來囉!

46C   

 

 

以上

Day 3 上集

老公說我廢話太多, 這樣看文章很累, 所以Day 3分成兩篇來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