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March 27)

補充昨晚雜記:

昨晚我們直接把房間的暖氣空調關掉睡覺, 果然鼻子不塞就比較好睡~

房間因為撤掉嬰兒床而多出了一些空間感覺寬敞許多, 小嘉在睡覺前依舊拿出大大小小的鍋子跟鏟子玩得很開心~~

小嘉昨天整天沒便便! (朋友看了我Day3的遊記說, 感覺我的遊記在處理"方便"這件事情占了不少版面....哈哈~~但是這件事情確實是每個媽媽都很關注的焦點阿)

 

今天開始:

來一張正在準備早餐的照片當作開始好了~

1D  

 順便也可以簡略說明廚房的配備, 公寓式飯店的小廚房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一堆大大小小的鍋子鏟子湯匙等(都收在櫃子裡), 碗盤, 砧板, 電器有電磁爐, 烤土司機, 熱水壺, 微波爐, 小冰箱, 還有抽油煙機喔~

82D  

我每天早上都會使用烤土司機來烤土司, 電磁爐熱豆漿, 還有熱水壺煮水...

順帶一提, 我好喜歡在這裡每天早上自己烤的吐司, 尤其是按兩次烤過之後的口感, 好酥又好香!以前我不會特別愛烤土司, 但是在fresco或是7-11買的吐司烤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應該說這裡買到的吐司本來就很好吃, 老公跟小嘉吃沒有烤的吐司依舊吃得很開心啊!

今天的我們比前幾天都早起! 不到7:30就起床囉~

早餐依舊是吐司, 調製豆乳, 還有昨天買的橘子~可惜橘子雖然長得很漂亮, 卻不太可口, 沒什麼水分阿....

後來實在不想吃掉, 也不想帶出門, 我就這麼把剝開的橘子放在廚房的流理臺上, 打算晚上回房間處理, 沒想到晚上回來, 看到橘子還特別被用衛生紙蓋住哩! 打掃的阿姨(其實我也不確定是阿姨還是小姐?)真是好貼心阿~~

今天小嘉恢復正常, 出門前有乖乖便便了!非常好

 

4/23補充: (果然經過了將近一個月, 很多事情已經不復記憶了阿...) 早上老公說要出門到對面的7-11買咖啡, 但其實回來時是帶著驚喜小禮物的!! 還記得2013京都大阪行~帶著小嘉出國初體驗 Day 1 想要在7-11買一條kose洗面乳回來洗看看嗎?那時候店員說賣完了, 要三天以後才補貨...貼心的老公默默記得這件事情, 所以今天一早(已經過了三天)他藉故要去買咖啡, 其實是想去幫我買洗面乳回來!!! 很幸運地因為老公一早就去所以還有很多貨, 就帶了三條回來柳~~至於照片就留待我寫戰利品一併分享吧!

 

我們不到九點鐘就出門囉~

一樣先搭公車去京都車站, 今天也有使用公車一日券.

簡要說明行程: 先搭區間車到馬堀, 再從馬堀站走一段路到龜岡站, 然後才從龜岡站搭嗟峨野小火車到嵐山站

來到京都車站先來買區間車的票, 這也是一項初體驗, 過去幾天我們搭乘鐵道列車都是使用JR West Rail Pass, 所以還沒有現場買票的經驗耶~

這張是路線說明

3D   

要投幣買票時兩個人有一度愣在那裡不知道要怎麼買?

後來直覺應該是選擇票面價(如上圖所示, 京都到馬堀320 yen), 所以就按下了320, 接著操作畫面的左邊有"人型圖示"點入選擇2人, 就完成了!!呼~~

2D  

買好票之後離發車時間還有10多分鐘, 我們就先上車等待囉~

小嘉睡著了....真是認份的孩子, 大概知道又要坐車了, 乾脆睡一下好了!

 6D  

大概10來分鐘就到了馬堀站, 接下來就是照著這樣的路線走到龜岡站

 7D  

搭到馬堀的人應該都是要去坐嗟峨野小火車的, 所以其實跟著人潮走就會到了....沿途會經過稻田, 還有一片感覺有點荒涼的地方, 慢慢走, 大概就是10分左右會走到~

到了龜岡車站, 搭車的月台是要走上樓梯的, 這是個小小的車站, 我們到的時候車站已經有好多人, 而且不少台灣人!!

我後來去洗手間排隊的時候聽到的對話都是台灣人在對談, 感覺可能是某個旅行社帶團來的~

嵐山似乎是台灣人都會來的一個景點, 比較沒有看到西方人.

老公想喝咖啡, 於是在站內投了販賣機, 但是並沒有看到昨天在銀閣寺買的"Wonda 金的微糖", 所以就改買其他種喝看看~經過比較之後, 還是認為Wonda比較好喝!

 

在月台上, 櫻花開了~

 11D       

有狸貓, 可惜小嘉睡著, 不然他會一直指著說"貓~貓~"

 12D 13D   

車來了~~這就是嗟峨野列車~~我只拍到這被老公恥笑很久的"只有車頭沒有車身"的照片

 16D    

我們搭乘10:35的車, 座位是3號車廂, 14番的A席跟B席, 非常幸運地買到了雙號側座位, 完全誤打誤撞 (購票前情提要在2013京都大阪行~帶著小嘉出國初體驗 Day 1 )

網路上人人都說最好要買到雙號那側的車位, 因為view比較好, 另一側的view比較容易被遮住這樣~

 4D  

在列車上我們沒有拍什麼照片, 老實說沒有覺得沿途的風景特別美麗, 老公邊看邊說, 這裡算起來應該是像花蓮太魯閣那樣的風景區, 只是並沒有太魯閣那樣的壯觀與鬼斧神工!

倒是小嘉坐車看著窗外景色的移動很興奮~

 127D  

83D  

到站之後, 列車長拿著麥克風唱起"媽媽請你也保重"~~沒錯!!就是台語歌!!!!實在是太逗趣了, 此舉獲得所有台灣人的一致掌聲阿, 也在那刻我才確認原來列車上有這麼多台灣人阿~~

4/24補充: 列車上有個戴著妖怪面具的人會到各個車廂巡迴表演(應該說到處嚇人比較貼切), 而且, 看到小小孩時還會換成麵包超人的面具....不過我們小嘉從頭到尾都注視著窗外的景色, 根本沒有發現有這個人就是了...

另外, 還有看到一位小姐拿著即可拍到處問是否需要拍照, 當然這是要收費的....

 

出站以後, 還聽到那群台灣客的領隊正在整隊, 並且後來我們走的路線中, 也恰巧遇到他們經過, 還會聽到那位領隊在解釋哪個景點是某部日劇拍攝的場景之類的~

  87D  

這是嗟峨野的景點路線圖, 我們今天只有走圖的右上方那塊.

85D   

車站外面有很多拉人力車的車伕在招攬生意

 19D    

首先來到竹林, 從車站跟著人潮走過來, 一下子就到了

  

 96D

97D 98D   

接下來, 順著這個竹林小徑往下走, 離開竹林之後, 一路上有經過一些神社還是寺, 但是我們沒有停留,

然後路過了傳說中的"天龍寺", 我們還是沒有進去參觀

99D     

遇到了人力車經過~

 102D  

人力車伕穿的鞋子是大拇趾跟其他的腳趾頭分岔的那種鞋子, 我有點納悶為什麼要穿這種鞋?難道這種鞋子比較好走嗎?

 

然後我們到了像是老街的區塊....

老公說想吃吃看這個, 店員說這個是裡面包地瓜, 外層有黑芝麻或白芝麻的, 後來我們買了左邊那個黑芝麻的(當時的我好訝異小販的英文這麼好, 真不虧是觀光區的商人阿!)

103D  

 105D   

在街道上, 老公眼尖發現了經過的藝妓

 108D  

那天我們經過所見的櫻花開得很少,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 嵐山區域沒有我所期望的這麼美, 後來老公甚至說, 似乎沒必要排入這個景點的啊!!這裡的風景比不上花蓮的太魯閣, 不值得來一趟, 還不如調整行程給清水寺完整的一天才是!!

因為沿途真的沒有什麼美麗的風景, 所以我們沒拍什麼照片.

 

後來在這條路上經過了很有名的吸油面紙專賣店(就是有一個恐怖的娃娃頭的那個), 並且這間店有附設餐廳, 我們本來有打算在這裡用餐, 可惜當時不太餓...但是我有去借用了洗手間, 這裡的洗手間很舒適, 並且有換尿布檯喔! 不過, 小嘉當時尿片不太濕, 就沒機會用到了.

老公後來說, 我們下午去金閣寺的時候, 再去那裡的分店吃下午茶順便幫小嘉換片片好了. (後來才發現老公看錯了, 金閣寺那邊沒有分店, 是銀閣寺那邊才有...4/24修正: 金閣寺那邊有分店, 但是只有賣吸油面紙類產品, 並沒有餐廳這樣, 感謝老公補充)

 

又經過了天龍寺(這個是主門, 之前經過的是北門)

113D   

吃午餐的時候到了, 照例老公隨便選擇一間店走進去...就是它了, 這間門口還掛著牌子寫"提供中文菜單"

 20D  

我們的餐點, 分別是烏龍麵+飯糰, 丼飯+蕎麥麵

  115D  

本來我想給嘉嘉吃飯糰, 他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後來我試吃才知道~好鹹阿...

於是改給小嘉吃丼飯, 這小子一邊玩也一邊吃了不少, 幸好我們的座位還算寬敞, 所以小嘉亂丟東西還不至於造成鄰近用餐的人的困擾..

我對這餐的評語是不特別好吃, 但是至少丼飯, 烏龍麵都不會很鹹, 這樣就可接受...

老公的評價比較高, 他認為都蠻好吃的~

 

飽餐過後, 我們要離開嵐山區域了

經過渡月橋, 雖然名字很美, 但其實只是一般的水泥橋這樣

 22D   

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北野天滿宮, 我們要搭嵐電離開這裡

走到車站時, 本來老公想找傳說中有名的霜淇淋, 據說就在車站門口附近, 可惜沒找到.

搭乘12點30多分的車, 不用先買票喔, 出站再付費就可以了~

這裡是發車站, 所以我們就先上車等待~

嵐電是少數的地面鐵路, 所以多數人在車子運行時會特別想靠近車頭拍照, 尤其是當"櫻花盛開"的時候!

我們沒有這麼做!

哈~~因為實在覺得沒什麼風景, 並且櫻花還沒有滿開阿...

所以沒有照片.

到北野天滿宮要在北野白梅町下車, 搭乘嵐電從嵐山出發要在"帷子ノ辻"換車, 再搭往北野白梅町

在列車上拍的照片

116D   

 

到站了, 出站之後才想到應該跟列車拍一張照片

 24D  

一下子就走到了北野天滿宮

 25D  

我們發現了對面有販賣機, 我說想要喝咖啡, 便一起走了過去, 我投販賣機, 老公帶著小嘉進去這間店晃晃~

 26D  

後來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個名片夾跟眼鏡盒~(果然是吳愛買跟陳愛買阿...)

 

進入北野天滿宮啦!

 119D  

所幸天氣好, 小嘉也精神好, 可以走走跳跳~

 120D  

看到鴿子小嘉好嗨, 雖然他總是"貓~貓~鳥~鳥~傻傻分不清楚"

(PS.小嘉生平認識的第一種動物叫做貓, 自此所有的動物在他的認知中, 都是貓, 後來慢慢告訴他每種動物的名字, 他雖然大概知道, 但總是直覺會先說 貓!)

 30D 32D  

 

因為小嘉一直被鴿子還有沿途的動物雕像(牛,  馬之類的)給吸引住, 於是我們的移動速度很緩慢, 差不多是前進兩步又回頭五步的狀態, 後來老公說, 醬子我們不知何時才能進入天滿宮裡面一探究竟阿....只好先把小嘉抱起來啦~~

 

進來之後, 看到了整片的梅園!

 33D     

44D

小嘉繼續走跳玩耍得很開心

  45D  

47D      

53D  50D    

  

這個景點並非本來規劃中的行程,  原先是想去金閣寺, 因為還算順路就在途中安插了北野天滿宮, 而這裡整片的梅園讓小嘉玩耍得挺開心, 算是意外的收穫啊! 

 

接著要搭公車來去金閣寺!

可以搭乘的公車有101, 102, 204, 205. 而我們在站牌等了好久好久!!就在等車的時候, 一度還有點飄雨....

等待的時間過了好久, 這段時間我們一直在觀察公車站旁邊的一間豆腐店....

這間店一直有人在排隊, 於是引起了老公的好奇, 他一直在想說要不要也來去買個什麼東西吃看看, 但是, 靠近看發現, 架上陳列的商品就是豆腐, 還有豆漿, 為什麼感覺排隊的人潮減去的很慢呢? 直到後來才注意到, 原來那些人是在排隊用餐的, 這應該是家湯豆腐專賣店吧...

回到等公車這件事情, 就在我們一直亂晃, 不停地觀望中, 總算站牌上顯示著204現在行駛到前兩站了!!

終於車來了, 車上人非常多, 上車不久, 有一位好心的台灣人讓位給揹著小嘉的老公, 車子大約行駛了10多分鐘才到金閣寺.

下車的人很多, 並且我們發現當中的台灣人不少喔~

我們下車之後的首要事情是幫小嘉換片片!

又是一個從出門到現在沒有換尿片的狀態, 進入金閣寺園區, 我們看到了販賣小吃部, 有ㄧ些旅客休息區, 旁邊也有洗手間,

我先去了洗手間, 裡面沒有尿布台, 而且不太乾淨...後來我們決定找一處比較少人的椅子坐下來直接換尿片吧!

迅速換完之後, 可以準備往購票處前進了!

買了門票

 62D  

金閣寺確實要映著湖光才顯得美阿!

 69D 124D  

74D  

(小嘉在換了尿片之後就舒服地睡著了...)

在金閣寺簡單地拍照之後, 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多一些, 下起雨了!!

我們快步離開~幾乎是小跑步奔向公車站牌! 

接著發生了本次旅行中老公認為最大的失算-錯估公車路線!

我們要到京都車站, 但是因為下雨沒有走一段路到對側搭乘, 反而選擇搭上了往北大路公車總站(也就是反方向)的101公車, 上車時人超少(因為快要到總站了~), 老公當時認定, 公車運行的方式應該跟台灣一樣,  到了總站之後繼續有人上車, 然後車子就會往京都車站方向行駛了吧!!

哪知並不是這樣的阿~

到了總站全部乘客都要下車, 然後司機就把車開走了...

我們下車前問司機那我們要去哪搭車...他就指了地上的標示說叫我們跟著標示走就會到乘車站牌...

既來之則安之阿

我悠哉地來去洗手間, 然後老公研究著佈告欄的乘車資訊....(小嘉繼續睡)

75D  

然後說, 我們等下可以搭101, 205, 206往京都車站

本來想搭205, 因為比較不繞路, 但是先來的車是206, 我們就跟著一群老外後頭上車了!

這趟車坐了..超..級..久!   真的好險我們有位子坐...

一路上那群老外年輕人們, 大約有10人吧?  超級吵!!!我好怕熟睡的小嘉被吵醒...

相較於公車上其他安靜的日本人, 他們真是非常非常的聒噪.....

但是累壞的我...後來也睡著了

我醒來之後老公說那群老外後來在清水寺下車了.

還說我剛剛睡著真是好可惜, 車子經過了三条附近有一整條路上都是滿開的櫻花好漂亮阿!!!

我在車開到四条附近因為很多人上車被擠到才醒了過來的...

不久以後, 總算到了京都車站, 這趟車的車程花了一個多小時!!!真是好辛苦阿...坐到屁股都痛了

幸好小嘉非常配合, 從金閣寺一路睡到快下車才起來阿, 整整兩個小時的午睡!!

 

來去伊勢丹!

接著先借推車囉!  老公可以暫時休息一下.

然後我們打算先吃晚餐

走了一圈之後, 我們決定吃和幸豬排.

只剩下面對吧檯的三個位子, 我本來不想要, 但是老公說這種位子不是比較好嗎..後來想想讓小嘉坐在我們中間其實比較方便, 就這麼辦吧~

等待餐點的小嘉跟爸爸

 78D  

我們的晚餐, 其實我已經記不得那是什麼set, 記得當時老公還問了坐在旁邊的一位女士, 後來跟服務生說要一份跟那位女士一樣的,

我的則是看著圖片隨便選的~

 79D 80D  

白飯很好吃, 肉也不錯, 感覺跟勝博殿很像, 不同的是不用自己磨芝麻醬, 相同的是高麗菜絲跟味增湯都可以續

沾豬排的醬料選擇比較多, 有兩種豬排醬, 還可以加黃芥末!

我一開始很納悶黃芥末這種吃法, 但是後來觀察坐在旁邊的一家子父女三人都選擇黃芥末, 我就請老公試試看這個吃法如何, 老公挺喜歡的.

我也試了, 我覺得兩種豬排醬, 還有黃芥末跟豬排都挺搭的! 

在店門口拍照留念一下

 81D  

用餐之後, 我們帶著小嘉來去伊勢丹的親子廁所觀摩一下, 順便換片片~ 

雖然也不錯, 但是相較之下, 高島屋比較讓人驚豔!

 

接著, 今日的血拼時候到了!!

我們從Day2離開大阪agnes b.之後, 就一直期盼著要來伊勢丹找男用包包阿!

agnes b.在伊勢丹3樓~

果然在這裡看到了那天相中的包包, 還看到了更多那天沒看到的款式!!這時候應該要用那句成語, 塞翁失馬!

老公在男用包包區選購得非常開心, 我則推著推車帶阿嘉看女用包包區~

這裡的agnes b.真是好大好好逛阿! 而且店員好親切, 不像大阪那邊的臉比較臭....還有英文很好喔!!

我在女用包包區看到一個男生正在用line把包包的照片傳給在台灣的女友(吧?)正在討論要買哪一款這樣...

果然這裡是台灣人掃貨的好所在阿....

我當時想說, 真是厲害的大家阿...殊不知接下來的半小時以內, 我們也淪陷成了掃貨一族了!!

哈哈哈

小嘉一度有點不耐煩, 就在老公決定了他要的包包款式之後, 換老公推阿嘉, 我認真看!!

 

正當決定買下老公的包包(後來沒有選在大阪看到的那款喔), 鑰匙包, 我的手錶時......

因為真的比台灣便宜許多, 我承認我有點失心瘋, 問老公那我不買包包可以買一個包包吊飾嗎...然後就帶了一個可愛的吊飾啦!!

買好之後先到樓上辦理退稅, 抽了號碼牌等了一下子才換我們...退稅真的退蠻多的!!省下不少錢.

在這裡滿載而歸之前, 我們又去中村藤吉外帶抹茶白玉甜品啦!

搭公車之前, 我們先走到車站對面的京都塔, 要去買星巴克城市杯, 結帳時我問店員不是買city mug會送咖啡嗎?原來是隨行杯才有, 馬克杯並沒有...不過, 想想也合理, 使用隨行杯才符合推行環保的理念吧?畢竟我們不會帶著city mug去外帶咖啡.

說到這裡又要唸一下台灣統一企業太超過, 在台灣買隨行杯就沒有送一杯咖啡這種事情!

買了城市杯之後, 我們順道逛了京都塔下面的超大電器行, 但是沒仔細看就走了, 接著看到旁邊的藥妝店, 又來去瞧瞧~

比較之後, 價位偏高, 所以沒有採買...

本想從這裡走到下一站公車站牌搭車, 但是發現雨越來越大而作罷, 還是趕緊回頭往京都車站的公車站牌吧~

大包小包的搭5號公車回去飯店

照例又先去fresco, 我迅速地買了草莓一盒, 吐司一包, 豆乳兩瓶

回房間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