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March 28)

昨晚的補充:

關於Day4 的嵐山行程2013京都大阪行~帶著小嘉出國初體驗 Day 4  我想幫它平反一下, 我在遊記中把它嫌得挺糟的, 但我後來才明白為什麼大家口中跟眼中的嵐山是如此的美, 原來我們漏了一個重要景點-嵐山公園, 這個景點是走過渡月橋之後才會到達的!

可惜當天我們排定的行程沒有預留更多的時間在嵐山, 也就錯失了這個可能會對它改觀的機會阿~

雖然如此, 我想我們下次有機會再去京都的時候可能會再去嵐山的機率應該很小吧, 因為, 下次會想留更多時間到清水寺, 還有這次沒有去的景點, 像是二条城...

所以嵐山公園阿, 就看看別人的照片吧...

 

昨晚已經是住在飯店的最後一晚了, 小嘉睡了以後, 我抓緊時間打包行李, 本來老公幫我把前幾天先塞進廚房上方的櫃子裡的血拼戰利品拿出來時, 一度非常擔心地說, 怕東西塞不進行李箱, 這時,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超會塞行李箱的功夫阿!!

到了我們睡前我已經把行裡塞得差不多了, 只差一些換洗衣物還沒放進去, 25吋行李箱已經差不多塞滿, 而29吋行李箱還有蠻大的空間可以塞哩~~

 

今天開始:

我們今天睡到自然醒, 一家子到了八點以後才起床, 睡得很飽!

小嘉的早餐還是紀文調製豆乳, 我們倆個的早餐也還是跟前幾天一樣豆乳跟吐司, 今天多了昨晚買的草莓, 還有, 還有抹茶奶!!

忘了可能是第三天晚上還是昨天晚上我們在fresco採購了蠻多食物的, 有抹茶奶(就是沖泡式的抹茶飲品), 抹茶蛋糕, pocky抹茶棒, meiji抹茶餅乾...

那個抹茶奶我們買了二個品牌(Maxim, Blendy), 今天早上我跟老公說, 應該先泡抹茶奶來喝看看, 如果覺得好喝, 趁離開前再去多補一些貨, 

於是兩個品牌各泡了一杯, 我們兩個慢慢品嘗, 兩個都不錯, Maxim比較濃, 更好喝一些, 打算晚點就多買些Maxim的吧!!

小嘉照例吃完早餐就便便!

早餐之後, 我繼續把剩下的換洗衣物跟保溫杯等雜物打包進行李箱, 後來因為覺得29吋行李箱好空, 我乾脆把前一天買了沒吃完的那袋橘子也放進去了

悠閒地看風景的父子倆

55E   

這窗外的街景, 好日本, 好乾淨, 好令人懷念阿!

 1AE 2AE  

老公在吃早餐時宣布, 今天的行程改了, 不去伏見稻荷神社跟東福寺, 改去錦市場跟四条河原町就好!

一方面是以我們一家子東摸西摸的步調(其實是我跟小嘉啦...哈哈~), 今天出門的時間再去伏見會太倉促,

一方面是錦市場跟四条的行程比較符合我們愛吃愛買的tone調阿!!

接著收拾好行李我們要check out 出門去囉!

時間已經來到10點多了~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然後開始今天的行程~

搭公車去四条河原町

下車時竟然下起不小的雨, 而我們必須要走到對街往錦市場前進, 為了避雨, 我們只好走下地下道往對街,

後來出了地下道看到一間精緻的書店, 還進去耗了一段時間, 因為我看到了精美的文具, 有那麼點衝動想買下~哈!

走出了書店之後, 還是有點雨, 我們盡量走在騎樓下躲雨. 

跟著老公繞了一小段路, 在經過了一間藥粧店之後, 錦市場到了~

2E  

 好險這裡有遮雨棚, 我們開始悠哉地逛這個京都的傳統市場囉!

 

說是傳統市場, 其實也不算是, 因為它很"觀光", 來這裡的觀光客應該比當地的主婦更多吧?

一路上很多的漬物, 還有蔬果, 海鮮之類的, 但是並沒有一般市場的臭味呢~

我看到了我愛吃的仙貝, 買了一個嘗鮮, 我選了中間有包海苔的那個..

吃起來熱熱的, 雖然好吃, 但是好貴不太值得阿~

 

 4E   

傳說中的美食-豆乳甜甜圈, 我們點了一份黑糖口味的, 這個好吃喔!!熱熱吃好香好Q的口感~

5E

  (是的, 出門沒多久小嘉睡了...)

錦市場是很長的一條路, 慢慢走可以逛上一段時間. 

後來我們還買了昆布要送給婆婆跟媽媽, 抹茶羊羹要給我哥, 買了一個"綠綠的糰子"不太合口味(老公因為一路上一直看到很多的糰子-就是像麻糬的東西, 很想吃看看, 到了某個攤位遇到一位正在買糰子的老太太, 在她的極力推薦下, 就買了她推薦的口味, 那味道好奇妙, 感覺外皮很像那種清明掃墓會吃到的客家艾草包的皮, 然後內餡是紅豆...)

接著來到錦天滿宮~

7E  

小嘉醒了~我們有在這裡先洗洗手喔, 但是沒有參拜就是了.

今天唯一的一張全家福是一個年輕日本女生幫我們拍的!

11E  

離開錦天滿宮, 我們順著新京極通走.

又逛到了在Day1晚上逛過的一些店, 後來在一間店買下了漂亮的日本織品手提包要送給我媽~

然後, 特地去了高島屋, 為了使用親子廁所幫小嘉換片片!

這時已經下午一點鐘了, 我們沒打算先用餐, 反正小嘉也剛睡醒不久, 趕緊採買東西要緊!

我們又到了前幾天比價之後最便宜的那間藥粧店(就在高島屋附近不遠, 公車站牌附近...)

火速採買了還要送人的蚊子咬藥水, AD乳膏, 痠痛貼布, 還有我哥前一晚傳來的乳酸菌~

順便誇獎一下這間店的藥師, 他們英文很好, 並且挺專業的, 我在買乳酸菌時, 雖然沒有賣我手機照片的那種, 但是他們還是幫我找了那間藥廠的其他種包裝, 並且很清楚地說明差別在哪, 我還跟他們討論起是不是某隻菌的差別之類的...我這幾天買藥粧, 幾乎都是跟店員用照片在溝通, 還沒有遇過這麼熱心又專業的藥師呢!!

採買完畢, 又是大包小包地搭公車回去飯店~

今天的午餐我們決定吃飯店旁邊的一家蕎麥麵專賣店!

這間就在飯店的隔壁隔壁而已, 我們每天出門都會經過, 卻一直捨近求遠沒進去光顧, 最後決定離開京都前的最後一頓飯應該留給這間店!  

29E  

進入店內之後, 樓下的櫃台人員詢問我們用餐人數, 還有是否需要兒童椅之後, 就請我們稍待...

老公等了一會, 以為應該要自己走上樓去, 就打算往上走了...然後店員被嚇到趕緊說請我們等一下, 會派人帶我們.

走上樓之後, 位子已經準備好了, 並且有一位好親切, 英文非常流利的小姐來為我們服務!!

老公說, 這位服務人員算起來是這幾天的旅程中, 服務的最好的一位!!要給她拍拍手~

不只是她的英文很流利以及笑容可掬, 更重要的是, 她很細心的觀察客人的一舉一動, 在你還沒提問之前就會先上前問你是否需要協助之類的. 真的很棒!

老公點了一份蔬食蕎麥麵定食

26E  

我點的是x魚蕎麥麵

27E  

我們還另外單點了一碗飯給小嘉吃, 這碗飯不是單純的白飯, 而是摻了蕎麥的飯

小嘉可能非常餓, 我讓他配一點魚跟飯一起吃, 一下子就吃光光囉.

我們倆個都很滿意自己的餐點, 蕎麥麵口感很好, 很有咬勁!

愛上了蕎麥麵大概可以算是此行的一大收穫吧! 相信以後有機會再去日本, 我們都會想找蕎麥麵吃囉~

 

等餐時拍的照片, 後面是正在煮麵的師傅

23E

 

等餐時玩得好開心的小嘉

16E 19E    

看菜單時我們發現這間店是連鎖店耶, 可能是有名的店~

然後樓下結帳的櫃檯旁邊有一大塊區域是正在製作麵條的工作區喔~

推薦有機會住到Citadines的人, 可以來吃吃看這間蕎麥麵!

 

我們吃飽離開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囉.

老公先帶著小嘉去fresco採買我們想要囤貨的maxim抹茶奶, 我則是回到飯店領行李, 把早上的戰利品先塞進去, 還有請櫃台幫我叫計程車.

等到老公回來跟我會合, 我再把剛剛買的抹茶奶塞進行李箱. 

在飯店lobby.  我們的行李~

32E  

等了一會計程車才來

這趟從飯店到京都車站的車資是640 yen, 可見我們Day1搭車時應該是被坑了一點錢, 詳情請見2013京都大阪行~帶著小嘉出國初體驗 Day 1 

 

我們到了京都車站已經約莫是下午三點鐘, 本來我有點想買中村藤吉在車上吃, 但是現在的時間對於拖著兩個大行李的我們而言, 實在太趕了,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多吃點了.

走向月台之後, 發現這班車是京都發車的, 已經可以先上車找位子了, 所以決定不去買中村藤吉確實是明智之舉阿!

持JR West Rail Pass只能坐自由席的我們確實要趕緊上車找位子比較實在阿~

因為來的早, 有很多位子可以挑, 後來我們選了靠近車門的前後兩排位子, 再將椅子轉向就成了面對面的四個坐位, 這樣三個人坐起來寬敞許多阿, 並且可以把兩個行李箱直接放在椅子的後頭.

 

搭乘的是15:15的haruka預計16:34到達關西空港.

車子發動不久, 小嘉就便便了...我帶著他去洗手間本以為會有尿布台, 但沒有, 只好克難地坐在馬桶上, 我將小嘉放在大腿換片片, 雖然空間擁擠但至少廁所不會很髒, 所以還算順利地完成了

我想是中午的蕎麥飯讓小嘉真的吃很飽吧~

正在看風景的小嘉

43E   

46E  

在車上我們一家子拿出早上沒吃完的草莓還有土司當做下午茶繼續吃

 

小嘉很興奮都不想睡....

16:34 車子準時抵達, 我們先去check in

搭乘的是18:50的日航班機, 我們算是很早check in的, 還記得我在Day1對於桃園機場的日航地勤有些抱怨吧, 現在要好好誇獎一下這邊的日航地勤了!

check in 時地勤主動問我需不需要推車, 我一開始沒聽清楚以為她問我要不要提籃, 我還回答她小孩已經超過10kg不能申請, 後來她們趕緊推了一部推車過來, 並且跟我解釋說, 這是日航提供的服務, 可以在整個空港包含搭乘接駁電車直到要boading時再還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這個服務真是要給日航拍拍手! 如果沒有推車, 我想我們接下來就沒辦法悠閒地逛免稅店啦!

並且地勤還詢問我, 這班飛機只有一個小孩申請提籃, 所以可以幫我們安排到第一排的座位, 問我們是否需要?(原因請見2013京都大阪行~帶著小嘉出國初體驗 Day 1 )

這時的我覺得日航真的有在用心, 原來我Day1提出的訴求是有被記錄的阿(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被註記"奧客"之類的...)

後來我們當然說好阿, 就很開心地完成了check in 

還有還有行李重量控制的非常好!一個16kg, 一個21kg左右.

我們先在星巴克再買了一個kyoto city mug要送給大姊, 還買了一個糕點止餓一下~

然後逛了伴手禮區, 買了東京banana, 跟有名的羊羹, 這時的消費改成刷卡了...我們的現金已經差不多用完啦~

逛到歐舒丹找到了我們喜歡的洗髮精, 趕緊帶了一瓶.

經過了一間有賣薯條三兄弟的店面, 架上清空了, 後來我們聽到旁邊的人說剛剛才被某個旅行社的一行人給掃空了....果然這是台灣人的最愛阿!

然後, 我們要來去搭接駁電車到搭機處(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反正就是關西空港check in 的位置跟實際搭機的所在是需要另外搭乘接駁電車才能到的)

到了候機區域, 我們等待了好一陣子....

boarding時間都超過了還是沒有開始boarding

等待的不耐煩的小嘉

48E  

順便介紹一下這就是日航提供給旅客在空港內使用的推車~對於大包小包的我們真是好便利, 可以把包包戰利品都掛上把手或放在椅子下方的置物層!

帶著小孩的我們屬於可以優先登機的旅客(機票上印著priority boarding), 這點又要再稱讚一下日航對帶小孩的父母真友善!

 

上機之後, 第一排的座位確實比較大喔, 腿可以伸比較直~

不過卻有一個我們沒有預期到的缺點, 就是椅子中間的把手不能移開耶!!

這個缺點在於, 不能移開把手我們就不能把小嘉放在兩個人中間坐了, 後來在用餐的過程中, 因為坐位擁擠很難讓小嘉好好坐著, 這樣的座位反而成了一種困擾....

所以學到一個經驗, 沒有買坐位又沒辦法坐提籃的大嬰兒, 還是不要坐第一排的位子好了~

本來以為整個下午沒有睡覺的小嘉會在起飛之後睡著, 但是他卻非常興奮地都不睡...以致於我們後來用餐的狀態是好緊張好倉促阿!

小嘉一直對坐在我旁邊的一位阿公(是年輕時髦一點的阿公)很感興趣, 一直想摸他, 並且在人家一上機拿出橘子的時候就一直盯著人家的橘子...我超級尷尬的....

坐在我們這一排的另一側的旅客跟這位阿公是一家人, 他們還帶著一個四個月大的小嬰兒, 後來因為小嘉的關係, 我們整個飛行旅程都有互動, 那家的阿公跟阿嬤本來說要不要給小嘉吃橘子, 但是我實在覺得太尷尬了, 就趕緊拒絕..只是小嘉還是一直看著橘子....

好險不久以後空姐就送餐來囉...

那家人的小嬰兒一路上不停地哭哭...小嘉一度也會加入幫忙安慰小baby的行列(就是用我們都聽不懂的話跟baby溝通...然後小baby看著小嘉的時候會笑得很開心...我想這就是小孩之間才懂的溝通吧...)

就在小嘉一直躁動的狀態下, 我還是勉強地餵他吃了晚餐, 吃不算多.

空姐照例送來麵包超人的尿片, 還有問我們要什麼禮物, 這次我們選了飛機模型!

大約9:20左右我們到達桃園機場啦~

台灣這時雨下得好大....

我們等通關等很久, 接著等行李又等了更久....

拿到行李時發現, 我繫在25吋行李箱上的行李繫帶掉了!!

因為趕著走, 先問了旁邊的服務人員(華航的人員)要怎麼處理, 他就直接拿出了兩條行李繫帶給我們選, 他回答這通常不會理賠所以就給我們選一條當做彌補...

我們也就隨便選了, 因為好想回家阿...

這件事情留待之後處理...

我們直到快10點才搭上接送我們的車子, 快11點才回到家!

呼~~

 

註記: 關於行李繫帶遺失的處理-隔天我email給日航詢問是否有可能幫我找到我的繫帶, 話說我的繫帶並不是很便宜的那種, 至少是有密碼鎖的那種哩....

當天下午我就接到電話, 服務人員說他會幫我追蹤, 然後五天以內給我電話...

過了幾天真的又打電話過來了, 結果是找不到, 並且依航空公司規定這不會理賠...然後這位服務人員說, 他只能送我下次搭日航時免費使用貴賓室當做補償..

以上雜記...雖然東西找不回來了, 但是他們的處理態度不會讓我太不高興就是了.

 

遊記總算完成!

有時間我再把戰利品整理成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